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德舰入驻台湾基地全面戒严民众抱怨进香被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07 人民网
纪德舰入驻台湾基地全面戒严民众抱怨进香被禁

  “纪德舰”泊靠在苏澳基地等待成军,在这段时间内基地像在“戒严”,不让媒体采访,也禁止北方澳居民回去进香。(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12月16日电日前才从美国返抵苏澳基地的“纪德级”导弹驱逐舰─“基隆”和“苏澳”两舰,因等待成军而全面戒严,有关方面除了谢绝媒体采访外,连居民、进香团要进香也不让,民众对此抱怨连连。

  据台湾媒体报道,70年代北方澳被选定开辟为海军基地,村民就被迫迁到南方澳居住,另外兴建一座进安宫,北方澳半山腰的进安宫祖庙则交由军方管理。台“海军”为方便
信徒回北方澳进安宫进香,会定期开放该基地。平时庙方通知有人要到北方澳进安宫进香,军方也会通融让大型巴士进入基地内的进安宫进香。

  据进安宫人士说,自从“纪德舰”来台泊靠在苏澳基地后,军方通知“纪德舰”未成军前一切“戒严”,取消任何进香活动,连进安宫事先预约的进香团也全被回绝,已有数十辆游览车被迫改变行程。

  负责人士指出,以前

军事演习的时候也曾停止进香,这次的理由是“纪德舰”尚未成军,不对外开放参观。军方的事他们都听令行事,只好把进香团时间再往后延,但究竟要“戒严”到什么时候他也不清楚。

  据悉,苏澳基地以往每月最后一周才会举办艇舰开放参观,今年军方为了让军购案顺利通过,从10月15日起到11月26日,连续7周,每周六都开放参观,并通知媒体采访。但“纪德舰”返港的消息却保密到家,理由之一是不希望过度曝光,“以免17日陈水扁主持成军典礼时已经没有新闻热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