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梅州市加强督查加快“清欠”不含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怕得罪人不申报,不行!

  本报梅州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少雄报道:“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政府投资项目的清欠任务,对在今年年底前仍不完成清欠任务的市,省政府将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这是上月省政府召开部分市清理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会议上的要求。现在,距离这一“要求”仅剩几天时间,记者从梅州市政府获悉:至昨天为止,当地这项工作已取得了
阶段性进展,但仍喜忧参半,丰顺、五华等地仍有大量未“上网申报”而被拖欠的工程款。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信息网的统计数据:至本月13日,梅州市总拖欠工程款5.58亿元,已完成清欠5.07亿元(有上网申报);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2.94亿元已全部解决。但记者调查了解到,梅州市五华、丰顺等地一些项目拖欠工程款仍有5126.45万元未清偿,投诉未上网申报而实际被拖欠工程款的情况十分突出。

  据了解,自2003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出了“关于切实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的通知”之后,梅州市作为一个欠发达的山区市,在政府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通过盘活国有资产、县级领导签订责任状,切实完成“三年清欠”的目标。大埔县公安局筹资170多万元,一次清还所欠的工程款;梅县则卖掉县影剧院得300多万元来偿还拖欠工程款。经过相关单位的努力,该市拖欠工程款清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实效,至12月上旬止网上申报总体清欠比例已达90.82%,在全省排名第五。

  存在大量未上网申报至今仍被拖欠的情况,该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主要原因是一些项目负责人(或工程队)不敢正视事实,怕得罪政府某些人而没按规定及时上网申报。

  据悉,梅州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毫不含糊,再次强调:相关单位党政领导要亲自挂帅,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对未上网申报的这部分要认真进行督查,摸清情况后,争取全面尽快完成清欠任务。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