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桥头凹槽引发交通事故 柳州市建委被判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2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南宁12月16日电(欧阳九林、邓苏勇):广西柳州市民林伟兴驾驶摩托车行至大桥路段,不料车轮卡入桥头凹槽内,造成一死一伤的交通事故。日前,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柳州市建设委员会负全责。

  根据鱼峰区法院判决:柳州市建委应赔偿原告郝某、林某(分别系林伟兴的妻子和儿子)医药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合计253241.78元。案件受理费
6844元、其他诉讼费1711元合计8555元也由柳州市建委负担。

  2004年12月14日,林伟兴驾驶摩托车载着妻子郝某,行驶至静兰大桥西头路段时,摩托车的前轮驶进该路段道路中间的凹槽内,造成摩托车失去平衡倒地。林伟兴及郝某均受伤,其中林伟兴经抢救22天无效而死亡。

  经公安机关认定,道路存在凹槽,致使摩托车失去平衡而翻倒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林某驾车无违法行为、无过错行为,该事故不涉及第三方的损失,系交通意外事故。

  法院审理认为,道路、桥梁等人工建造的构筑物因维护、管理瑕疵致人损害的,由所有人或管理人承担赔偿责任。柳州市静兰大桥西头路段出现凹槽,可以认定作为该路段管理人的被告柳州市建委在管理、维护上存在瑕疵,又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应当赔偿由此给原告造成的损失。依照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