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拟出台相关政策对土地实行地籍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土资源部日前在长沙召开的相关会议透露,今后土地将像人口户籍管理一样实行地籍管理。

  据悉,地籍管理的目的就是要摸清土地资源家底,实现数字化管理。据调查,我国耕地后备资源总量为1.13亿亩,其中可开垦的只有1亿亩。

  今后土地将全部实行登记制度,严格建设用地的审批,重点保护基本农田。征用1亩农田,必须按标准按时间恢复开垦1亩。据悉,湖南省已连续6年实现了用地与开垦恢复的平衡。同时地籍管理还将严格对企业改制中土地权属的审核,加强对土地抵押融资风险的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