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完成7+2探险 福娃在南极向世界发出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北京时间16日零点15分,当地时间15日13时15分,五个福娃在南极极点向全世界发出“北京欢迎您”这一冰雪纯真的邀请;与此同时,这五个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还见证了世界完成“7+2”壮举的名单上,第一次添加了中国人的名字。他们是王勇峰、次落和刘建。

  

中国人完成7+2探险福娃在南极向世界发出邀请

  据新华网报道,“7+2”指攀登世界七个大洲的最高峰和征服南、北极两个极点的极度探险活动。在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他们到达南极点之前,全世界仅有五人完成过“7+2”这一壮举。王勇峰、次落和刘建三人此前历经18年,已经征服过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和北极的极点,此次成功到达南极点,将世界“7+2”英雄榜上的名字扩展到八名。

  三名中国人同时到达南极极点,不仅填补了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空白,还一举让中国成为完成“7+2”壮举人数最多的国家。

  王勇峰率领的七人探险队同时还创造了多个国内乃至世界第一:王秋杨、梁群两朵“雪莲花”成为首次徒步到达南极点的华人妇女;王秋杨还是第一位到达过南、北两个极点的华人女性;李伟文、梁群成为征服南极点的第一对中国夫妇;次落成为到达南极点的第一个藏族勇士。

  “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之旅”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法国航空公司等赞助,北京极度体验探险运动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盛铭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七名队员有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国家登山队教练次落(藏族),户外运动记者刘建,深圳大学教师李伟文、梁群夫妇,今典集团联席总裁王秋杨女士,世纪盛铭广告公司执行总裁杨险峰。

  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12月1日从北京出发。虽然极地步行艰苦异常,行李越少越好,但他们还是毅然决然地带上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个福娃,一方面是为了带上北京的祝福,同时也想以特殊的方式向全世界发出中国人冰雪纯真的邀请。

  七位勇士12月1日飞离北京,12月7日11时从南纬89度徒步向南极点进发,经过120公里的艰难跋涉,终于抵达了地球的最南点——南极点!这里是南纬90度,站在这个点上,无论面向哪里,都只有一个方向-北方。

  在征服南极的路途上,七名勇士经受了各种严峻的考验:南极气候恶劣多变,部分队员被冻伤;第三日更是遭遇暴风雪袭击,一度与国内失去联络46小时;后半程为了跟上进度,队员们连续急行军数日,导致有的队员脚伤复发。

  世界7大洲的最高峰分别为南极洲的文森峰、亚洲的珠穆朗玛峰、北美洲的麦金利峰、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峰、非洲的乞力马扎罗峰、欧洲的厄尔布鲁士峰和大洋洲的查亚峰或科修斯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