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249.9米的北京第一高楼银泰中心主体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孙晓胜、晓勇) 16日下午,随着银泰中心主体结构封顶钢梁被塔吊缓缓提升至距地面250米高度的塔顶就位,总高为249.9米的北京银泰中心工程整个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一高度刷新了原来由京广中心保持的209米的“北京第一高楼”纪录。

  银泰中心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带,北临长安街,东靠三环路,与国贸大厦隔街相对。

  据了解,银泰中心由北京银泰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北京城建集团总承包施工。整个工程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包括一栋249.9米高的国内最高的全钢结构塔楼和两栋186米高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塔楼。三座塔楼呈品字形分布,最高的主楼共63层,为高档服务式公寓和超五星级的酒店,而另两栋均为42层的塔楼则是智能化写字楼和高档公寓,并设有齐备的商业、会议、餐饮和健身场所。

  据北京城建集团总承包项目经理张晋勋博士介绍,银泰中心工程不仅楼高刷新纪录,而且由于该工程规模宏大,科技含量高,施工技术复杂,因而在这项超高层建筑工程施工建设过程中更创出多项业内施工技术创新与施工速度的新纪录。

  张晋勋说,银泰中心工程自2003年6月动工建设以来,克服了毗邻闹市区、场地狭小、地下埋深大、地上建筑高、空间立体交叉作业多、工序复杂、垂直运输困难等建设难题,成功攻克了超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自密式混凝土施工和全钢结构焊接等技术难题。创造了钢结构标准层3天一层、混凝土结构标准层4天一层的结构施工速度记录。

  据悉,作为向2008年

北京奥运会提供配套服务的银泰中心工程,预计2007年竣工。工程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后,将要开始的是更为复杂的机电安装和装饰工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