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交会”显示:有工作经验的留学生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1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 郑天虹、张欣):第八届中国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以下称“留交会”)12月28-30日在广州举行。目前从各地报名的参展团的需求来看,具有海外工作经验的高层次留学人才受欢迎。

  据组办方透露,第八届“留交会”目前已有49个各地政府组团报名参展参会,从他们提交的资料分析,各地政府机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平台
对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具有海外相关工作经验的高层次人才需求和项目合作需求多于往年。

  据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旭东介绍,根据前七届“留交会”的实际情况来看,国内企业、科研院所更希望留学生把国际上先进的工作理念带回国内,特别是那些对国家产业升级有帮助的相关产业以及跨国公司。

  国内首创的自主创新项目仍然是“留交会”上的“热点”。本届“留交会”上广州市政府将组织区域范围内的企业推出14个科技难题吸引海外留学人员来合作攻关,涉及资金总额4000多万元,其中政府配套投入1200万元。这14个科技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信、公共安全、社会管理等领域。

  同时,北京、上海将以大展位、招才引智“新举措”展开海外人才争夺战;厦门已把首批8个科技难题向海外发布,还将提供1000多个高层岗位供留学人员选择;成都也锁定“留交会”为他们引进海外高端留学人才的最主要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