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通过青年团章程与总团长选举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台北消息:国民党中常会日前通过中国国民党青年团章程与总团长选举办法,青年团总团长将兼任国民党副主席。据台湾媒体报道,预计于明年成立的青年团将有助于吸纳更多青年俊杰加入国民党,使国民党年轻化。

  据报道,获得审议通过的国民党青年团章程与总团长选举办法规定,青年团入团资格为15岁以上、40岁以下,成员一旦届满40岁,隔一个月即自动离团。青年团总团长竞选产
生,任期1年,不得连任。青年团经费来源短期由国民党支付,中长期要自辟财源。

  青年团的组织架构,不仅有总团长,也另设导师团总召及导师。青年团直属党主席马英九。

  

国民党青年团筹备单位希望,青年团的成立目标是在全台设400个分团,总团以下设有学青及社青两种不同性质的支团,1个支团必需由3个分团组成,每一个分团必需有90人,其中三分之一必需是国民党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