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价值达八亿人民币的毕加索版画真迹亮相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7:26 四川新闻网
总价值达八亿人民币的毕加索版画真迹亮相成都

观众正在争相目睹毕加索真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总价值达八亿人民币的毕加索版画真迹亮相成都

亚洲最大规模毕加索真迹来蓉展出


  (本网记者 蒋亮) 12月16日上午,投保金额达一亿美元的世纪巨匠毕加索原作终于在四川省美术馆揭开神秘面纱。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批来自欧洲的265幅毕加索版画总价值达八亿人民币。为了确保宝贝万无一失,展览期间保安人员将全天候轮流值守以确保其安全。而整个画展将在成都展出至明年1月15日。

  当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世群,成都市政协主席黄忠莹,中国对外文化艺
术中心总经理阎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年鉴社、中国经济报告杂志社杜少牧,法国驻成都总领事观总领事杜满希,成都市美术院院长马一平等出席了当天盛大的揭幕仪式,并共同在画展主题背景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有关领导在揭幕仪式上指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带动更多的企业关注文化,能带动更多的高规格高品质的艺术活动亮相成都,创造有活力有价值的文化新成都。

  当天,有关方面还特意在现场组织演奏了脍炙人口的西班牙斗牛士曲。

四川新闻网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了四位人体静态雕塑模特,她们身着毕加索作品中的服饰并全身涂满油彩,给人以一种梦幻般的艺术氛围。

  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参展的265幅作品均是毕加索版画的原作,共分为《大自然》、《流沙》、《塞莱斯蒂纳》、《卡门》、《斗牛》、《贡戈拉的二十首诗》、《可笑的男人》和《三角帽》等八个系列,其中毕加索于1920年创作的《三角帽》系列32幅原作,被视为

意大利国宝级藏品,也被誉为毕加索最为成功的装饰作品。而之所以珍贵,一是因为毕加索有印刷之后就销毁版子的习惯,另一方面也是这套画在尘封84年之后才重现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