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部门:除雪要靠社会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7:56 CCTV《第一时间》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在沈阳市皇姑区,学生除雪面积占到社会力量除雪面积的百分之三十,不少学校认为,繁重 的扫雪任务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压力。对此,城管部门表示,沈阳冬季的降雪比较频繁也比较集中,只能动用全部社会力量才能 及时把积雪清除。皇姑区城管局监察大队副队长荆宇:我们分配给学生的除雪面积,是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九号令,冬季除雪 九号令,安排的除雪面积,应该划分面积是二十到四十五平方米之间,但是我们考虑学生年纪小,各方面学习任务挺重,我们 划分面积一般是在二十到三十平方米之间。

  对于区内各中学纷纷以费代工,出钱雇人除雪的做法,城管理部门觉得自己不适宜参与其中。皇姑区除雪指挥部监管 员洪军:社会化除雪嘛,属于人人都参与的事情,我们就是按照学校的学生数,按照文件落的雪段,我们不提倡雇人,谁要是 自己雇人那是学校的行为了,我们不干涉。

  除雪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说,其实今年有专门的公司向他们提出愿意参加有偿除雪,但是提出的每平方米 两元的价格却让他们无法接受,因此也就作罢。就目前来看,很大一部分的除雪任务还是要靠社会力量,而各大中学校的学生 ,恐怕仍然是其中的生力军。

  除雪编后

  家长、学校,城管部门,各有各的理由、各有各的苦衷。我们栏目组有好几个同事都来自东北,每个人上学时都有除 雪的经历。大伙都说,现在回想起来,除雪留在记忆里的,没有辛苦,只有快乐。小伙伴们在一起,热火朝天的干活,场面可 以说是其乐融融,连天气也没那么冷了,现在事情怎么这么复杂了呢?那么,对于这场除雪费引发的争论。您是怎样看的呢? 您认为学生除雪究竟是应该“出人”还是“出钱”?欢迎您根据屏幕上打出的方式参与我们的互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