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环保局未雨绸缪 出台6大举措确保环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04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松花江水污染事故发生后,怎样预防突发环境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常州市环保局未 雨绸缪,推出6项举措确保环境安全。12月8日和9日,市环保局在全系统召开专门会议,重点推出6项举措:

  1、全面排查环境污染隐患。全面掌握可能引发环境污染事故的单位名称、位置分布、污染特征

  物、危害性质以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程度等基本情况。同时,加强对本辖区内重点污染源的监测,增加监测频次,特 别要加强重点区域尤其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

  2、制定或完善环境应急预案。市区和各辖市、区及所有重点

化工企业都制定或完善污染事故处置预案并组织实战演 练。

  3、信息报送“三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要于1小时内,突发环境事件信息上报上级环保部门和当地政 府。书面报告上报于24小时内,并且随时上报调查处理的进展情况。

  4、加强建设应急处置的队伍、装备和能力。全市要建立市、各辖市(区)和相关企业组成的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置 网络。市环保局将在年底前联动相关辖市、区局和重点企业组织一次实战演练,保证在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有效防止对环境的 污染和扩散。

  5、建立部门联动联防机制。环保和监察、发改、经贸、工商、司法、安监、建设和国土资源等部门协调配合,互通 信息,联防联动,迅速处理。

  6、加强防范污染事故的宣传工作,形成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社会风尚。

  目前,市各级环保部门已积极行动起来,进行对重点污染源的排查和监管,抓好信访调处,完善应急预案,做好24 小时值班等等。 (金栋张岚秦亚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