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送温暖 李克强张文岳郭廷标省领导带头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50 东北新闻网

  我省党政机关开展向困难群众捐助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李克强张文岳郭廷标等省领导带头捐助12月16日,隆冬的沈城寒风凛冽,但在我省各党政机关却处处涌动着用爱心汇聚的暖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踊跃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困难群众捐助物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省政协主席郭廷标,省委副书记王万
宾,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唯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林等省四大班子领导同志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捐助活动。

  当日上午,省委机关的干部职工们纷纷来到设在机关大楼一楼大厅的捐赠处,不到一刻钟的功夫,12个单位的近千名职工干部就捐赠棉衣棉被2000多件。大家纷纷表示,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是每一名机关干部应尽的职责,今年我省部分地区遭受自然灾害,我们非常希望能向这些地区的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点爱心。直省机关工委办室主任周乃成介绍说,省委机关的捐赠活动将持续一周,这批衣物将很快送到抚顺、本溪、铁岭等地的受灾群众手中,尽早让他们盖上棉被,穿上棉衣,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捐助点气氛热烈,“送温暖、献爱心”的大红条幅十分醒目,前来捐助的人流络绎不绝,很快排起了一条长龙。有的干部工作不在机关,便委托在家的同志代为捐助,而一些离退休的老同志得知消息后,也纷纷献出爱心。刚刚从外地赶回来的省人大机关干部雷树德一大早就跑到超市,买了两条崭新的棉裤。他说,这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由于过去长期在贫困地区工作,所以非常理解困难群众的处境,捐助棉衣棉裤希望能为收到捐助的人带来一点温暖,表达自己的关爱之心。

  在省政府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捐助点,记者看到,由于机关干部们捐助热情很高,原定10点钟开展的捐助活动也不得不提前进行。一会儿工夫,700多件捐助的被褥、棉衣裤就摞成了“小山”。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干部于国安把母亲亲手缝制的小棉袄拿到了捐助点,他表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响应号召,奉献爱心。

  在省政协机关捐助点,整理和清点捐助物品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机关许多党员更是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纷纷赶到捐款活动现场,他们的热情也深深感染了周围群众,一些普通职工也加入捐助行动。许多党员表示,这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真正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

  据初步统计,16日的捐赠活动共计捐赠衣物被褥4000余件,所有捐赠的衣物经统计整理后将带着广大党员的深情厚谊,迅速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 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