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辽源火灾39人死亡抢救血液告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9:27 中国新闻网
吉林辽源火灾39人死亡抢救血液告急(组图)

16日,前来义务献血的市民在辽源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大厅排队采样验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吉林辽源火灾39人死亡抢救血液告急(组图)

16日,辽源市一袜业公司女职工在辽源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义务献血。


吉林辽源火灾39人死亡抢救血液告急(组图)

16日,一位市民在辽源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采样验血。


吉林辽源火灾39人死亡抢救血液告急(组图)

16日,辽源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在对血浆进行登记。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社辽源十二月十六日电 (宁秀英 赵峥妍)截至十六日十七时,在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特大火灾事故中死亡人数已增至三十九人。目前事故各项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介绍,在火灾发生前,该医院共有住院病人二百三十五人,医护人员七十二人。事
后转至其它医院治疗的有一百八十二人,其中原医院患者九十五人,事故中受伤的医护人员十一人,受伤消防官兵两人,受伤的陪护家属七十四人。

  由于大量伤者紧急转至辽源市的其它

医院,使抢救伤者工作遇到了血液告急的情况,辽源市政府通过当地电台、电视台发出信息,希望市民能够自发献血缓解燃眉之急。信息一发出,辽源市市民就积极投入到了献血的队伍当中,十五日当晚辽源市中心血站就采集到了四万毫升血液。截止到目前,辽源市中心血站的鲜血量仍在成倍地增长,记者在辽源市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许多市民打着条幅,上面写着“为受伤者献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