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长高强赴吉林辽源指导救助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曾利明) 国家卫生部新闻办今天透露:卫生部长高强于今日上午紧急赶赴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指导当地开展医疗救助等工作;同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立即对辖区内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和所属医学院校的安全防火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要加强督查,限期整改。

  通知说: 十二月十五日,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发生特别重大火灾,造成了严重的
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地医疗卫生机构应汲取辽源市中心医院特别重大火灾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的安全管理,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对象是广大患者和人民群众,安全问题格外重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和保障措施,把医疗安全、防火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度警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止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由于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造成火灾事故、重大案件、医疗事故等而导致人员伤亡的单位,要依法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同时依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并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灾害事故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明确并严格执行相关工作预案,并加强培训和演练,一旦发生突发紧急事件,要及时报告并协助有关方面依法妥善处置,有效防止事态扩大和蔓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