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华大学生要为女孩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24 新文化报

  《贫家女突发脑出血没钱看病 副省长批示:全力救治》续

  新闻回放:在吉林市新吉林街附近的一间平房里,租住着高政山一家5口。几年前,妻子患上间歇性精神分裂症,59岁的大哥痴痴傻傻,两个女儿还在上学。一家人全靠高政山贪黑起早捡破烂维持温饱。11月末,上小学5年级的小女儿天平突然患上脑出血,一家人陷入困境。

  本报吉林讯(记者 马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高政山家的窘境后,社会各界继续对小天平伸出友爱之手。

  昨日,吉林市妇联的领导来到

医院,不仅为小天平送来了2000元钱,还亲手给她织了两件漂亮的毛衣。几年没穿过新衣服的小天平兴奋极了,拿着毛衣左看右看,咋也舍不得撒手。后来,孩子顾不得头疼,非要试试不可,看得同病房住院的老人们都湿了眼睛:“现在的孩子哪个不是好衣服成摞,穿几天就扔,这样的孩子太少了!”

  下午,吉林北华大学一年轻女学生专门骑着车赶到医院,她不仅扔下了省吃俭用的50元钱,临走时还告诉小天平:“好好养病,不要担心学习,过几天我就来帮你补课。”小天平拉着大姐姐的手不愿意放开。

  同时,吉林市龙潭区总工会的领导也给天平送来了1000元钱,一位不知名的大哥放下100元钱转身就走了……(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