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取消地铁员工家属免费乘坐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44 石狮日报

  广州地铁总公司15日下午向员工公布,员工家属免费票从此取消,员工免费票继续保留。

  据信息时报报道,有地铁公司员工表示,公司从15日下午开始向他们宣布,员工家属免费票从昨天开始取消,但并未要求员工交出所持的家属票。

  南方都市报报道称,在本月12日举行的广州地铁线网听政会上,地铁员工家属免费坐地铁引起代表争议,地铁总经理解释,是为了“反恐需要”,其后又解释是“员工福利”。地铁公司一时备受质疑。

  据悉,地铁公司有明确规定,地铁员工每人只能有两名直系亲属可以免票搭乘,而且这两名亲属只能是配偶和子 女,员工父母则没有免票资格。员工子女读小学开始有免费票,到了18岁或者读大学以后就不能免票了。公司记录有严密的跟进,不允许超龄使用。(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