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企业家来肥淘金,孙金龙大力“吆喝”———我愿为投资者当第一服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5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在合肥市外商活动中心会见准备在肥投资的北京企业家时表示,合肥有着非常好的区位优势,自己愿意为来肥投资企业家做“第一服务员”。

  “我今年主要抓了两件事:一是大拆违,二是大招商。明年我将着力抓好一件事,就是抓好投资环境。”孙金龙表示,就政策而言,目前全国各地都相差不大,而能不能吸引
到投资关键是看环境,其中最根本的是政务环境。“合肥要快速发展,就必须有一个好的政务环境,就要树立为投资者服务的意识,我这个市委书记就愿意为投资者当第一服务员!”

  谈起合肥的优势,孙金龙说:“合肥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我认为是区位。地理位置是老天爷赐给合肥的。”合肥不仅有中部地区的资源优势和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而且处于华东地区的腹地,紧临着长三角这样一个全国最为发达的地区。这种位置是国内其他任何城市无法复制的。“以合肥为圆心、500公里为半径划个圈,是一个5亿人左右的大市场。上海、南京、杭州、武汉、郑州等众多国内重要大城市皆在其中。在合肥投资制造业,产品可迅捷地运往各地市场,物流成本大幅降低。合肥的区位得天独厚,在新一轮竞争中,选择合肥就是把握住了历史机遇。”

  对于北京的企业家来说,最为关心的是合肥的新城区建设。无论是政务文化新区还是正在规划中的湖滨新区都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兴趣。一位来自北京的房地产行业人士表示,他私下已经几次到巢湖边上看过,那里是一个很有投资潜力的地方。此次北京企业家来肥考察团团长、北大青鸟总裁许振东也表示,北京企业在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文化设施建设以及IT产业方面在全国是处于领先水平的,他们将着重在合肥市如火如荼的新城区建设中寻找商机。

  (本报见习记者孙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