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凤开发区一公司昨起大火1000多平方米厂房烧成灰烬,所幸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5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12月16日中午,双凤经济开发区一公司的1000余平方米的厂房发生火灾,滚滚的黑烟弥漫在合肥城北上空,并不断向东部散去。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现场是位于双凤经济开发区某公司的一个厂房。昨天下午1时10分许,记者在赶往火灾现场途中,合肥城北晴朗的天空已有大片黑影。

  据目击者称,他们在12时50分许看到了该厂房冒出了滚滚黑烟。该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何先生介绍说,火灾现场是该公司的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分为车间和仓库两部分。里面储存的是泡沫和玻璃纤维等一些生产资料。由于时值午餐时间,火灾发生时并无人在现场。发现火情后,由于现场烟雾很大,不清楚具体火灾点位置,公司便组织人员打碎了失火厂房的玻璃救火,并报了警。

  由于紧邻火灾现场的南侧有一个1.5吨的锅炉,防止锅炉爆炸就成了救火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何先生表示,不仅他们在刚发现火情时就开始防止火势向这里蔓延,而且消防人员赶到后也紧急对锅炉进行了降温处理。

  昨天下午2时许,该公司人员表示火势已经得到了初步控制,并开始采取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大约半个小时后,现场救火工作基本结束。随后,记者被允许到火灾现场采访:此时这座规模较大的厂房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窗户上的玻璃已经爆裂,碎玻璃渣散落一地;厂房外侧的钢板也已经卷曲、脱落。在厂房南侧,钢架顶棚已经坍塌,钢条变形,地上则有不少灰烬。

  何先生表示,对于失火原因他们暂时还不清楚,具体损失也没有统计出来。来自消防方面的消息称,他们共出动了18辆消防车、100多名消防官兵,于昨天下午1时许开始救火,到2时14分左右终于将大火扑灭。

  (本报见习记者 崔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