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公交票改牵动市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5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合肥公交票制改革方案本月15日下午公布后,引起了省城老百姓的广泛关注。昨日下午,本报邀请了合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刘德承、营运服务部副部长王书敏、宣教部副部长李以平和营运服务部陈勇来本报接听热线,回答了读者关心的诸多问题。

  老年人免费办乘车卡

  朱先生:老年人免费乘车卡怎么办理?

  答:满70周岁的老人可带本人身份证、老年证、户口本、一张2寸彩照到位于和平路272号(和平广场东100米)的合肥公交集团服务大厅办理,是免费办卡,集中办理时间为2005年12月21日至2006年2月底。

  周先生:我是长丰县的残疾退伍军人,现在合肥生活,是否能够办理免费乘车卡?

  答:可以。要携带身份证、2寸彩照一张、双拥办公室的介绍信。由于您是长丰人,您要在长丰县双拥办开介绍信盖章,再到合肥市双拥办盖章,然后来我公司办理。

  杨先生:离休干部办免费乘车卡有什么政策?是否必须买保险?

  答:与70岁以上老人办卡的手续一样,保险是自愿购买。

  周先生:老年人免费乘车卡是否可以在充值点办理?

  答:第一次必须到我公司服务大厅办理,不可以在充值点办理。

  马先生:我是

马鞍山人,有合肥的暂住证,是否可以办理老年人免费乘车卡?

  答:可以的。暂住证是和身份证一样具有法律效力的。

  学生卡使用次数和时间不限

  沙小姐:学生卡有没有限制使用时间和使用次数?

  答:此次票制改革后,对使用时间和次数不设限制,只要您充值,卡里有钱,就可以随时使用。

  王女士:此次更换票制,学生卡是否需要换卡?

  答:如果您已办理过学生卡,并且按时年审,就不需要再办理任何手续了,可直接到各公交充值点充值,且金额不限;如果您没有年审,须带上学生证、户口本来我公司服务大厅进行年审并充值。如果您没有办理过学生卡,请您带上上述证件来我公司办卡。

  许女士:大学生可以办学生卡吗?

  答:不可以。学生卡只针对合肥市的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办理。

  何先生:我是淮北户口,但孩子在合肥上小学,可以办理学生卡吗?

  答:可以。带上学校证明,学生证,2寸彩照一张来我公司服务大厅办理。

  崔女士:我的孩子是小学生,没有学生证,应如何办理学生卡?

  答:没有学生证可以由学校开证明盖章,然后带着证明、户口本就可以办理了。

  其他乘车卡如何办理?

  杨小姐:我要购买B卡,如何办理?

  答:现在B卡已停止销售发行了,不再办理新用户。

  鲍女士:办“低保成人乘车卡”要带什么证件?乘车的费用是多少?

  答:要携带政府办理的低保证、户口本、身份证前往我公司服务大厅办理,乘车费为0.5元/次,每月限乘60次。

  胡女士:乘车卡充值是否受时间限制?A卡是否可以换成B卡?

  答:充值不受时间限制,B卡已不再办理,因而A卡不能更换成B卡。

  杨小姐:我以前办的B卡是不是作废?可以退卡吗?

  答:不是。B卡到2007年12月31日前都是有效的,计费方式为0.8元/次,以前存的钱还可以继续使用。你也可以随时退卡,带上身份证就可以了。如果卡保存完好,将退给您20元的押金。

  马小姐:我一直用的是A卡,这次是否要更换?

  答:A卡不受影响,不需要更换。

  孙女士:我办的是B卡,但12月份没去充值,是否受影响?

  答:不受任何影响。您何时充值何时可以继续使用。

  周蕾 本报记者 刘建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