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人瞬间他们在危难时忘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56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辽源12月16日电 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火灾发生后,很多人在火灾中和火灾现场外默默奉献着爱心,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惊魂未定的护士赶去治疗伤员

  当地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他拉到了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她
刚刚从大火中逃生出来,惊魂未定。一上车,这位护士就放声痛哭起来。可是她一边擦眼泪,却一边告诉司机立刻拉她到辽源市矿务局医院,那里现在有很多从火场上送去的受伤人员,她要参与对他们的治疗。

  男子空中接力救下婴儿

  一位男子正在火灾发生现场的楼下,突然听到有护士在二楼大喊救小孩,他伸出双臂,将护士扔出的孩子接住,并送到了市妇婴医院,这个从天而降的孩子才出生12天;被大火困在房间里整整一个多小时的陈志富和他的4个病友互相鼓励,最后虽不同程度受伤,但都保住了性命;一个现场维持秩序的公安干警,看到被救出的一位受伤妇女衣服单薄,把自己身上的警服脱下,给患者披在了身上……

  无名英雄救出9人后倒下

  长春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辽源救援,20余名消防官兵不顾生命危险,迅速投入到灭火和搜救工作当中,以最快的速度搜救出了十几名伤员和遇难者遗体。

  “不知那位警察是谁,他来来回回冲进火里六七趟,最后被熏倒了。”辽源一位市民亲眼目睹了这样感人的一幕,“烟太大了,只看到他背出来一个,就用手比划着让外边的人把人抬走,然后又转身进去了,大约每5分钟就出来一次,一共救出9个人,最后倒下的是他自己,被医护人员抬走了,他真是英雄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