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洁员入选北京“青年十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05 新京报

  参加社区治安巡逻队,13年抓获过盗窃等不法分子100多人

  

保洁员入选北京“青年十杰”

  昨晚,劲松中社区保洁员董学法获得了第七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记者 谢言俊)昨晚,第七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正式揭晓,来自安徽的朝阳劲松中社区居委会保洁员董学法入选。

  13年前,董学法只身从农村老家安徽无为县来到了北京,连小学文凭都没有,也没有任何手艺,几经周折他成了劲松社区居委会的保洁员。

  业余时间,董学法还参加了社区治安巡逻队。13年来,他曾与不法分子搏斗过33次,15次被打伤。他曾抓获过抢包、盗窃等各种不法分子100多人,其中犯罪嫌疑人22人,截获赃物500多件,其中自行车近百辆、三轮车8辆、摩托车3辆。缴获盗窃用的工具50余件。

  董学法先后被团中央、北京市、朝阳区授予“全国优秀进城务工青年”,“北京市十佳外来青年”,“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首都文明之星”等称号。2004年,董学法被中国奥委会选为“雅典奥运会北京传递活动火炬手”。

  

保洁员入选北京“青年十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