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 一家父子两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厦门商报消息昨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05年院士增选名单,有51人当选为中科院新院士,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田中群教授榜上有名。

  据了解,田中群教授的父亲田昭武教授也是中科院院士。一家父子两院士,这在厦门大学已经传为佳话。

  厦门大学介绍,田中群教授1977年考入厦大化学系,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毕业后,经国家教委考试选拔,被公派到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1987年1月通过博士学位答辩,之后回到厦大,是厦大化学系最早归来的留学博士生之一。

  田中群教授的父亲田昭武教授历任厦门大学校长,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福建省科协主席;现任厦门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常务委员。两父子不仅都是中科院院士,还都是硕果累累的化学家。

  (吴斯婷 王瑛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