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主席工作餐吃白切鸡柠檬鸭 孙瑜:禽流感可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1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石慧琼)白切鸡和柠檬鸭,这两道颇具广西特色的家禽菜,昨天被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自治区副主席孙瑜特意点上了中午的工作餐。孙瑜说,防控禽流感,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放心的禽类食品,关键是免疫,这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12月16日,孙瑜与自治区水产畜牧局、自治区卫生厅、自治区工商局和南宁市
政府有关人员,深入南宁市邕宁区禽类养殖场、农贸市场和养殖户家中,检查禽流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在邕宁区长塘镇天堂坡农民廖正朝的幸福养殖小区,这位养殖户表示“鸡不愁销”。廖正朝是加入大公司的养殖户,公司包他鸡苗、饲料和免疫,定期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一周协助消毒一次鸡舍,鸡出栏时公司保价收购。现在市场行情有点落,但是公司保证养殖户一只鸡能赚1.5元。

  昨日中午,孙瑜一行就近在邕宁区的一家个体餐馆中就餐,并特意点了广西特色的白切鸡和柠檬鸭,带头放心品尝。孙瑜说,下一步,我们要出台政策,扶持家禽业的发展,保证生产。同时,一方面不懈防控疫情,一方面加大宣传相关科学常识,告诉消费者

禽流感可防可控。

  据了解,到12月10日,广西禽类的免疫密度基本达到了100%,就目前的检查情况看,防控工作比较到位。同时,广西切实加强了边境地区的防控工作,做了专门部署,严防境外疫情传入,并加强联防联控和部门协作。我区至今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禽类产品。

  昨日上午,自治区水产畜牧局、南宁市农业局联合广西家禽业协会、广西畜牧兽医学会等单位,在南宁市朝阳广场举行“健康养殖,放心消费”大型科普活动。因“叮当鸡”出名的一家禽类企业大方请市民现场品尝烤鸡、熟鸡蛋。有关专家为市民现场答疑,讲解防治禽流感和健康养殖知识,正确引导市民消费。

  据自治区水产畜牧局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以来,受周边国家和国内一些地方禽流感疫情影响,我区一些消费者“闻鸡色变”,家禽产品消费量锐减,销售价大跌。仅10、11两个月,全区家禽业亏损达6亿元。而广西50%以上的上市家禽是采取“公司+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实行专业化规模化生产,产品安全有保证。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告诉市民,禽流感不会通过煮熟的食品传播,市场上销售的经过煮熟的禽肉、蛋及禽类制品可放心食用,不必造成恐慌。

  编辑:杨东 作者:石慧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