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省长赵树丛昨带头吃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因为前一段时间禽流感疫情的出现,使得不少市民一度“谈鸡色变”。昨天晚上,副省长赵树丛在“禽业发展座谈会”后的晚餐上带头吃鸡。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禽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虽然我省已解除家禽禁杀令,但由于流通受阻,活禽滞销问题仍然突出。目前,全省有7500万只家禽亟待出售。因此,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决定,紧急开展收购家禽贴息,并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
金,稳定禽业生产。

  受禽流感的影响,我省禽产品价格下跌,流通渠道不畅,活禽销售困难。据省畜牧部门统计,目前全省存栏家禽约有3亿多只,约有1.5亿只肉禽将在短期内出栏,其中一半由规模养殖场和专业户饲养。据省防指对9个重点禽业龙头企业为期一周的定点监测,活禽一周几乎没有销售,一周经济损失就达750多万元。

  面对我省规模养殖企业活禽严重积压,禽业发展几近停滞的危险情况,省防指按照收购7500万只的1/2现存量计算,决定贴息收购3800万只。在全省17个市,按照每市确定1~2个重点企业,自现在开始到2006年2月底,组织收购、加工或外销我省家禽。根据企业收购能力和自主申请,对3800万只收购任务进行分配。昨天,省防指现场和收购企业签订《收购家禽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协议书》。

  根据现行贷款利率,收购3800万只家禽收购资金利息总额约为1000万元,按照企业的各自收购任务,省财政给予企业相应的全额贴息。但如果只完成收购任务的70%以下,可以拒付或者暂缓兑现全部或部分补贴资金。为提高企业积极性,在收购过程中,企业无论资金是自筹还是贷款,来源不限,只要完成收购任务,省财政都将比照贷款贴息的额度,给予和贷款贴息同等数额的资金补助。

  (索苏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