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出台中医药治疗人禽流感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4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近期,自治区卫生厅根据卫生部制订的《人禽流感诊疗方案(2005版修订版)》(以下简称诊疗),结合广西的地域特点制订出《广西中医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诊疗方案》。全区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及民族医院将根据《诊疗方案》对病人进行诊治。

  据了解,自治区卫生厅召集区内的中医药专家,组成防治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流感专家组,对卫生部的诊疗方案做出了一些针对性的调整,商讨出广西自己的《诊疗方案》。《诊疗方案》对人禽流感的临床症状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并制订了严格的诊断标准和步骤。中成药按照解表清热、清热解毒、清热开窍等分类,对每一类的可选药物都有说明。此外,《诊疗方案》中还针对冬春季节易发流感的特点,应用中药预防本病的基本原则,即益气解毒、宣肺化湿,定出了两个预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药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药方一:黄芪15g,白术12g,茯苓10g,防风10g,银花10g,连翘12g,牛蒡子10g,甘草6g,每日一剂,用水煎服。

  药方二:藿香10g,姜半夏10g,厚朴6g,连翘15g,白芷10g,佩兰10g,紫苏10g,白术10g,桔梗10g,杏仁10g,甘草6g,每日一剂,用水煎服。

  编辑:杨东 作者:张若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