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南城电子交易中心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49 深圳商报

  全力搭建世界最大的国际电子交易平台

  华南城电子交易中心试业

  深圳商报记者李怀今

  【本报讯】昨天上午,华南城第五大交易中心——电子交易中心首期开始试业。这标志着华南城纺织服装、皮革皮具、五金化工塑料、印刷纸品包装和电子5大交易中心已全面启动。

  昨天试业的华南城电子交易中心首期规划面积为5万平方米,由12栋复式建筑组成。展示位、柜台、商铺个个临街,可以同时满足近千家电子配套企业同时进场展示、交易。交易品种涵盖电子元器件、电子工具、仪器仪表、电子设备等22大类数万种产品,能够全面满足电子制造企业一站式采购需求。

  参加试业典礼的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深圳市电子商会会长王殿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华南城电子交易中心暨跨国电子采购中心旨在打造一个国际电子交易平台,将全世界的电子供应商、采购商都吸引到这里来,它突出了国际化的特色,必然带动深圳国际化城市的建设;它是一个大型的物流中心,是电子垂直产业链和横向产业链的结合,突出了以电子元器件为主的特点,所以它也是一个供应链中心;它必然是实物与网上交易相结合的,并逐步以网上交易的电子商务为主;它还是一个一站式服务的快捷高效的平台,银行、工商、税务、海关、技术服务等将进驻服务,争取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电子交易中心和大型物流中心。

  进驻台商陈永顺告诉记者,华南城这样一个超大规模,具有展示、交易等多功能的实体平台,为境外商家与内地企业建立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我们选择华南城电子交易中心,看中的正是它的规模效应、高效率的物流服务,以及通过有效的供应链整合服务,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实现差异化经营和成本控制。

  进驻企业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健明指出,华南城电子交易中心“打造三A级企业集群体”的项目定位符合现代市场的发展趋势,可以为商家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利润提供有效的指引,相信电子交易中心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旺起来。

  据透露,规划面积达数十万平方米的电子交易中心二期主体工程将在两年后建成,届时它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集展示、交易、物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专业电子市场。中心将借国内外企业聚焦华南城之际,快速建立一个为满足电子企业市场需求、采购需求、供应优化需求、投资需求的集信息、展示、交易、供应链整合等功能于一体,打通国内外大中小采购商、供应商、服务商之间通路的大规模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