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风行动2006”吹向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5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16日讯(记者 刘云)针对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和被征地农民的“春风行动2006”活动今日启动,我省劳动保障部门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对进城农民工们的就业服务,农民工将获得免费职业介绍。

  公共职介免费职业介绍。各地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将向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和被征地农民开放,设立专门窗口,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免费信息服务、免费职业介绍。

  为诚信民办职介机构授牌。我省各地将为一批服务规范、无违规行为、群众较满意的民办职介机构授予“2006年度放心民办职介服务单位”称号。

  开辟培训绿色通道。我省将依托百家省级培训基地,对拟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开展1-3个月的职业技能培训,实行包培训质量、包技能鉴定、包推荐就业,培养一批有一技之长的技能人才,打造一批山东特色劳务品牌。

  为半岛制造业送技工。提供一批进城就业岗位,利用春节后农村劳动者集中进城求职的时间,通过开展“为半岛制造业送技工”、进城务工集中招聘日等活动,帮助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实现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