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大彭实戈当选中科院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5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16日讯(记者 魏巍)中国科学院2005年当选院士名单今天下午在北京公布,山大教授彭实戈当选,成为继蒋民华、艾兴、张运、王文兴、钱逸泰之后的第六位院士。

  据介绍,彭实戈1947年12月出生于山东滨州,是山东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巴黎第九大学数学与自动化三阶段博士、普鲁旺斯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

  彭实戈在随机最优控制系统的最大值原理、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理论和非线性数学期望理论的研究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和一系列公开发表的高度评价,推动了随机控制理论、金融数学、随机分析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彭实戈64篇公开发表的论文中,有33篇被SCI收录,有39篇被SCI引用613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