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成为衙前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受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18 杭州日报

  萧山区衙前镇把“倾听民声,改善民生”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做到倾听民声,揭己之短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查出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改善民生,从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不满意的问题改起。

  有“中国化纤名镇”之称的衙前,有3万多外来务工人员。为打造平安衙前,镇党委、政府让企业充当和谐社会建设的主角,设计了“职工倾诉维权中心”这一载体,请企业先
听听职工说什么,看能为职工做什么,使问题和矛盾大多解决在生产一线或萌?状态,最终实现“矛盾不出厂门”的目的。

  在受教育单位———浙江金洋纺织有限公司的职工倾诉维权中心,公司从各车间班组长、主任到工会,以至公司董事长共19人都成为倾诉维权中心的工作人员,并把接受职工倾诉写进了相关人员的岗位职责。

  “建功在岗位,服务到基层。通过先进性教育,使群众有更良好的创业、生活环境,使农村社会更加和谐。“镇党委书记高锦耀说。

  为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该镇通过座谈会、意见箱等多种形式,请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代表揭己之短,下发意见调查问卷730多份,并把征求到的86条意见和建议分类归口为“爱民亲民、勤政廉政、效能建设、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民生工程”5个大类。并通过政情通报的形式向干部群众通报,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纪律,逐项落实,限期整改,接受监督。

  针对部分群众提出村镇面貌与经济发展不相协调的问题,镇政府开展了应拆未拆老房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农村整治村和示范村创建活动;在服务态度和政务透明方面,该镇提出推行“阳光接待”,打造“阳光政务”,在镇政府大楼大厅打出了“有事请找我,有话慢慢说”的字幅,实行了工作人员挂牌服务和干部去向制度;制定了机关干部联系困难户制度,开展了“帮一户、走二十户、访百人”活动,54名机关干部与48户贫困户结对。目前,覆盖全镇的排水系统工程、第二小学建设工程等民生工程都进入实施或竣工阶段。(通讯员毕迪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