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自有创意馆馆都有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29 杭州日报

  作为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主会场休博园的核心,百城馆的建设一直牵动着建馆城市和市民的心,昨天下午,来自省内外的建馆市分管市长、旅游局局长们聚集一起,共同讨论百城馆的建设。

  参加这次讨论的建馆市有绍兴、金华、丽水、无锡等10多个城市,大家对休博会、百城馆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我们已经制作完成了城馆的布展效果图,布展方案也已
通过了招标,现在已经进入了前期制作。”湖州的代表兴奋地说,在休博会期间湖州馆将展示湖州六大旅游特色品牌,把湖州馆的风格定为“山水清远、生态湖州”,体现“山水、休闲、生态、文化”的主题。另外,湖州馆还将通过“湖州活动整体策划方案”来吸引游客。

  当在场的听众还沉浸在湖州的美景中时,衢州的城市代表马上抢过了话筒,打出了“休闲农家乐”的牌子。这位代表说,衢州馆要体现生态观光的特色,给游客展示农家休闲的朴素野味的生态享受,给游客一种回归自然和超凡脱俗的感觉。另外,整个展馆将展示“动静结合”,衢州馆代表透露,他们已经联络上了马来西亚、台湾等地的餐饮机构,开展国际美食周的活动与游客展开互动交流。9月28日,展馆将举办“衢州孔子文化节”。有意思的是,衢州还希望把“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围棋仙地烂柯山设为分会场,来展示衢州深厚的围棋文化。

  在讨论会上,其他城市也不甘落后,绍兴的代表高兴地透露,目前已有4家装修公司提出了4个布展方案,他们正在比较选择当中,方案一确定就可以进行布展设计。另外,绍兴馆的“城市日”与“城市周”也已确定。丽水的代表则透露丽水馆内将上演畲乡风情表演,打造“浙江绿谷”的旅游品牌,温州的代表在听取了其他城市的发言后,笑称,“温州馆的建设进程还将加快,不然要落在其他城市后面了”。

  除了省内的城市,省外如上海馆将展现“上海东方明珠”的城市形象,提前亮相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理念、内容等。南京馆将把制作云锦的大型传统花镂织机带到展馆,由两人现场操作编织。各城市纷纷表示要抓住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这次难得的机遇,全面展示城市品牌和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世界百座城市休闲风情馆”作为2006杭州休博会的重要展示项目,荟萃世界休闲旅游特色城市的休闲风情。百城馆在世界休闲博览园开园时统一开馆,并选择明年4月22日至10月22日当中的一天或一周,作为参展城市的“城市日”和“城市周”。截至目前,已有80个国际国内城市进驻百城馆。其中包括英国利兹、法国嘉德省、澳大利亚悉尼市等39个国际城市,以及南京、武汉、成都、上海等41个国内城市。同时,加拿大温哥华、西班牙奥维耶多、菲律宾碧瑶等10多个城市近期将与我市签订正式协议。(实习生陈微微记者周春燕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