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近一成流动儿童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56 新京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2006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

  本报讯(记者 赖颢宁)昨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北京发布《2006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报告显示,中国6岁到14岁的流动儿童中有9%没有上学。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万燕表示,据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
资料显示,全国流动人口超过一亿人,目前估计达到1.4亿人,其中流动儿童约有2000万。

  发布会上公布了2004年世界各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的排名。中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31‰,死亡率从高往低依次排序,在192个国家中,中国排在第93位。

  报告还指出,中国虽然实现了世界千年发展目标中将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四分之三的目标,但是农村的孕产妇死亡率是城市的2.6倍,西部地区的孕产妇死亡率是沿海地区的4.8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