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票索钱 三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02 重庆商报

  

绑票索钱三匪落网

  15日,永川,被绑架儿童的亲属抱着被解救出来的孩子 通讯员 陈仕川 摄

  本报讯(记者 汪君 实习生 史惠鸣)永川一小学生在上学路上突然失踪,其在某公司任总经理的父亲随后接到陌生人电话,要求准备10万元现金取人。经过60小时的侦破,1
5日下午,永川警方在渝北将三绑匪抓获,成功解救人质。

  “我9岁的儿子失踪了,可能是被人绑架了。”12月13日上午8点左右,永川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由政法委书记和两位副局长带队组成的“12.13”专案小组,展开侦察。

  据了解,13日早上7点多,该市城区红旗小学在点名时发现四年级的学生明明(化名)不在。明明平时从来不迟到,班主任老师觉得奇怪,便与其家长联系。可家长称,孩子和往常一样,已赶往学校。当日早上8点过,在该市某公司任老总的明明父亲张远(化名)向警方报案,他接到一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称明明在他们手上,让立即准备10万现金赎人。之后,绑匪不断打电话给明明父母,以人质生命安全相要挟,称不拿钱就“撕票”。

  随后,警方迅速抽调了近30名刑侦民警成立专案组,对绑匪的电话进行跟踪追查。但绑匪异常狡猾,不停变换地点与警方周旋,经过近60个小时,警方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15日晚6时许,专案民警经周密布控,在重庆市渝北区两路镇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人质成功获救。

  

绑票索钱三匪落网

  犯罪嫌疑人被押回

  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廖忠祥(男,39岁,永川市人),余川(男,28岁,重庆渝北区人),王烨(男,32岁,双桥区人)。其中余川、王烨均曾因为盗窃被判刑。经突审,三人交代,他们为实现“快速致富”,才策划了这一起绑架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