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目标:全省GDP增9.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19 东南快报

  

明年目标:全省GDP增9.5%

  本报讯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委书记卢展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使命感、责任感,锲而不舍地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2006年全省生产总值预期增长9.5%。昨日,记者从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以上消息。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05年全省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06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王三运主持。

  卢展工说,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比较有序,“海峡西岸”写入中央五中全会建议,引起了各方面的强烈反响。明年,要为“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年终岁首的工作,卢展工强调,一定要注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一定要关心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元旦春节期间特别要关心困难群众和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

  今年全面完成“十五”计划

  会议透露,我省预计今年全年生产总值6487亿元,增长11%,财政总收入780亿元,同比增长19.1%,地方财政收入423亿元,同比增长15.6%。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五”目标的全面实现。

  明年逐步提高最低工资

  明年,我省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除右表所列之外,还有以下内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后分别实际增长7%-8%和4%-5%;外贸出口增长12%,外商直接投资按历史可比口径与上年持平。

  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有:

  ■工业针对明年电力供应比较宽松的情况,取消先行的各类限电措施,开展发电企业向大用户直供电试点,鼓励工业用户多用电。

  ■消费取消对小排量汽车使用的限制,继续落实激活房地产二级市场的各项政策,发展适合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各类房地产。

  ■投资计划安排省重点项目402个,总投资5468亿元,年度投资675亿元,分别比今年增加1288亿元和168亿元。

  ■企业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已定事项;为企业解决问题的时限按日计算。

  ■贸易壁垒针对欧美对我纺织品出口设限、对鞋类出口实行反倾销以及欧盟电子电气产品“两个指令”等贸易壁垒,相关部门要指导生产企业加强行业自律。

  ■就业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同时,力争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40万人。

  ■农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对台在对台经贸联系上,我省在办好现有台商投资区的同时,要着力吸纳台湾制造业研发机构和高附加值生产环节;

  在闽台旅游方面,我省争取旅游双向对接有新进展。此外,还将拓展沿海地区与金、马、澎直接往来。落实台胞落地签证5年有效的政策;

  在农业合作方面,我省将全面实施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试验区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台湾农产品贸易的物流集散基地等;

  此外,“海西论坛”的层次将进一步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