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弃土压爆水管南岸8万人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40 重庆晨报

  施工方明知有危险却称没办法,经抢修将于今日下午4点左右恢复通水

  本报讯(记者宋岩见习记者胡杰实习生卢维李智)明知道下面埋有水管,施工单位却依然往上面堆积弃土。这造成的后果是,从昨天开始,南岸区8万人停水。

  上千立方弃土压爆水管

  昨日中午,南岸海棠晓月附近一根管径为500毫米的水管被压爆。昨日晚上7点过,记者赶到了现场,负责该地区供水的江南营管所抢修人员正在抓紧时间抢修。

  在现场,记者看到,水管上面堆积的弃土达到了上千立方米,弃土是修建体育馆所倾倒的。现场抢修的江南营管所抢险队龙队长介绍,昨日中午,他们赶到现场时,周围已经是一片汪洋,至少有几百吨水在周围形成了一个“沼泽”,而当时压在水管上的弃土高达4米左右。

  挖出水管就花了两小时

  从12点开始,抢修人员调来挖掘机挖掘弃土,挖出被压爆的水管就花了2个小时。昨日下午3点30分,水管挖出来后,江南营管所开始关水进行抢修。龙队长称,为了尽快恢复供水,抢修人员只能在爆裂的水管上再包一根水管。即使这是最快的方法,但也至少要到今天下午4点左右才能恢复通水。

  而这根500毫米管径的水管供水范围从

海棠晓月到黄桷垭地区,供水人口多达8万人。记者算了算,从昨日下午3点30分关水抢修开始,这8万人停水的时间长达24个小时。

  施工方早知道有危险

  那么施工方在施工时是否知道这里埋有水管呢?江南营管所负责人透露,施工时他们也咨询过管网分布图,也知道下面有水管。但施工方依然在上面堆积弃土,施工方对此的解释是“没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