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一中初一年级取消早自习学生跳起欢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40 重庆晨报

  一中初一下周开始新作息时间,学校认为学习效率比时间更重要

  本报讯(记者黄晔)昨日,市一中主管初中部的副校长唐宏宇在初一年级家长会上宣布:“从下周一(19日)起初一年级调整作息时间,取消早上半小时的自习,学生7:50到校。”

  听到这个消息,参会的1000多位家长议论纷纷,一位住读生的家长显得很担忧,“早上是一天中记忆力最好的阶段,早自习的时间背诵语文、英语不是中小学的惯例吗?”虽然家长也承认学校的做法很“人性化”,但大多数都表示出了忧心。

  但唐宏宇介绍,学校修改初一年级作息时间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基于上周对全年级学生的“学习负担问题调查”。

  “有几个数据值得关注,一是初一18个班1000多学生中有85%%的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到8小时,有60%%的学生平均每天锻炼时间不足1小时;在学习效率上,有48%%的学生认为早自习有效率;另外在作息时间是否合理的问题上,仅有30%%的学生选择了合理。”唐宏宇说,“学校认为提高学习效率比延长学习时间重要,而且冬季早上起得太早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学生的反应与家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听到下周一可以多在被窝里呆半小时的消息后,孩子们都高兴得跳了起来。

  对市一中的决定,市教委基教处有关人士表示了认同,认为“这样的尝试有利于鼓励素质教育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