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衣服书本越捐越多 自驾车俱乐部下周帮忙送到嵊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41 都市快报

  为了让嵊州山里的孩子过个温暖的冬天,网友“简单日子”在“杭州义工联盟”论坛上发动网友捐衣、捐书。网友捐赠踊跃,但“简单日子”每天坐着公交车在城里收衣,效率很低(详见昨日快报第3版《杭州有群网友每天收旧衣想让嵊州山里孩子过个温暖冬天捐赠的人很多现在还少辆车跑跑腿》)。昨天,杭州自驾车盟俱乐部的网友“独行”和“小气到家”开着一辆切诺基,下午就上了路,取回了四大包衣服和两包书本。

  昨天的报道登出后,50多位读者打来电话,一半是捐衣物和书本的,一半是有车愿意帮忙跑腿的。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张先生愿意提供他公司的任何车辆,“没有什么理由,就想帮助做点事”。李先生愿意提供他的宝马530,想带9岁的女儿一起去帮忙,让她受点正面教育。还有冯先生帮他的越野车俱乐部报名,等等。

  “小气到家”是杭州自驾车盟俱乐部的一位组织者,昨天下午,她召来网友“独行”,开着切诺基,到建国中路的赵大妈家和祥符桥的网友“吉吉”家取来了衣服,送到文一西路的杭州广播电视大学。

  “小气到家”说,他们俱乐部平时经常活动的有20多人,随便叫5辆车出来是没问题的,而且大家都蛮正义,参加过不少公益活动。春节期间,他们准备去趟丽江,也要弄些东西捐给沿路的贫困乡村。

  在杭州广播电视大学戴立桥老师(即“简单日子”)的办公室里,捐赠品已经堆了半个办公室,而且还在源源不断地送来。除了衣服和书,还有各类文具和毛绒玩具。三墩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办公室的全体老师,想发动学生一起为嵊州小朋友献爱心。一位姓陆的女士前几年是开书店的,去年关了门,想把一大批剩下的书捐出来。还有几位读者想加入杭州义工联盟,登录bbs.hangzhou.com.cn,进入“义工联盟”板块就能加入了。

  “独行”说,车的事没问题,不管捐赠的东西有多少,下周保准一次性拉到嵊州。(记者叶蕾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