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湖水比去年清了 一眼看穿65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41 都市快报

  西湖水更清了。据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的消息:今年西湖水质平均透明度又有提高,达65厘米,比去年提高了5厘米。

  2003年,西湖实行引水工程,每天有40万立方米经过沉淀的钱塘江清水引入西湖。一年来,总计有1.2亿立方米的钱江水注入西湖,这相当于每月西湖换水一次。自此,西湖水质一路快跑,越跑越清。

  2003年底,湖西水域的乌龟潭、浴鹄湾一带,水质透明度已在70厘米以上。到了2004年,西湖水质更显清净。今年,为了保护西湖水质,不仅继续实行引水工程,还加紧了景区边生活污水处理,完成了玉皇山老隧道沿线、北山街二期、龙井村整治及岳湖口等地的截污纳管,大大减少了生活污水和从茶园、菜地、果园、农田里流出来的化肥、农药等对西湖水质的污染。

  今年西湖不仅水质更清,西湖里的氨氮和总氮含量也大为下降,其中氨氮含量0.18毫克/升,同比下降100%以上,总氮含量年降幅达30%以上。

  (记者何岚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