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置换后的青年公寓承租户可参加房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46 都市快报

  青年公寓只租不售的方式将得到改变。记者从杭州市房管局获悉,产权属市房产管理局的青年公寓承租住户将可以换房,并同步参加房改。具体申请工作从今天展开。

  青年公寓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杭州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大龄青年结婚的住房问题而建造的,也称鸳鸯楼,分布于朝晖、翠苑等地,住房面积在21-31平方米之间,此前采取只租不售的方式,承租户以每平方米3.5元的价格支付租金。随着承租住户的人口增加,住房困
难突出。杭州市房管局投入大量资金筹集了安置房源,其中有113套现房,每套面积在五六十个平方米,地点为下城区东新园的东荷星苑和江干区的三里新城,其余为期房安置(房源待定)。

  工作人员介绍,1998年12月31日前(含)承租且现在还居住的住户,若符合参加房改条件,实施换房后,在原住房同等面积部分实行使用权置换的同时,可按房改政策参加房改,超过部分参照同等地段经济适用房价格由承租人购买,超过职务等级面积参照同类地段经济适用房商品房价格购买。

  而1998年12月31日前(含)承租但现在已经不住的承租户,如果符合参加房改条件的,也可按上面的规定申请换房;如不符合参加房改条件,或者自愿放弃换房的,原房由市房管局收回,现住在里面的承租户将受益,只要他们是杭州市区常住户口,以及没有住房的,经申请批准后可按照经济适用房价格申购住房一套。

  本次换房工作经杭州市房产管理局授权,具体由杭州市直管公房经营有限公司实施,今明两天,工作人员将在朝晖七区23幢塘南社区党建活动室和翠苑一区50号翠苑社区居委会大门口设两个现场咨询点,接受咨询办理。

  杭州市房管局的有关人士表示,力争在春节前把现房钥匙交到符合条件者手中。(通讯员李明华记者邬愉波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