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摞的钱通常都不数 取款少了600元 向谁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4:47 东北新闻网

  “我到银行取了两万块钱,出来后才发现少了600元,银行当时没有查,我也没点,谁承想这成捆的钱还会不够数啊。”昨日,站在沈阳市沈河区南乐郊路的某银行门前,手拿两沓纸币的王女士说这话时,声音带着哭腔。而据该行营业部的负责人称,他们当时的确没数,对于成摞(每万元一捆)的钱,在没有顾客要求的情况下,他们通常都不数。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与周先生于当日早上8时30分来到这家银行取款,因为取的是两
万元,营业员从里面直接拿出了两摞成捆的钱,递给了周先生。周先生接过两摞钱放进了王女士的包内,就直奔附近的邮政储蓄所去汇款。没想到的是,在汇款时,被对方告知,她递过去的两摞刚取的现金竟是19400元。

  王女士和周先生当时就傻了:“怎么差6张呢?”于是,两人马上又回到了营业厅,可此时,银行方面认为,每个成摞的百元纸币都是一百张,不会有错。

  据该行营业员刘悦介绍,当时她是从出纳那里调的钱,因为成捆的钱是他们数好的,因此她没有再数,就直接交给了顾客。之后,他们也重新查了账,但“账是平的”。

  至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的信息是,他们又重新进行了一次查账,但“账仍旧是平的”,他们认为他们在此事件上没有责任。而周先生则表示,如果银行不认账,他就诉诸法律,一定要为自己讨个说法。记者于海华

  相关新闻

  百元拼凑假币竟骗过验钞机

  一张经过验钞机检验的百元钞票却被银行职员拒收,因为它是一张拼凑钞票。银行人员提醒,有的不法分子用一部分真币和假币拼凑在一起制造假币,从中渔利,市民在收钱的时候要注意一张钱上的两个编号是否一致,是否有粘贴的痕迹。

  昨天上午9点,宣女士从中街上某银行沈河支行取了9万元的现金。从这家银行出来后,她就直接拿着这9捆没有打开的钱到中信实业银行大东支行买国债。

  中信实业银行大东支行的工作人员把钱放在验钞机上检查之后,又把钱摊成扇面状再检查一遍。检查之后,工作人员把一张面值100元的钞票退给了宣女士。

  “我拿起钱左看右看也找不出毛病,而且验钞机也没说这钱是假币呀!”工作人员让宣女士看看钱上的编号,钱币左右两边的编号不一样:左边的编号为CC76648624,而右边的编号却是TC61967999。她反复看了几遍才发现钱是用透明胶粘在一起的。

  最后宣女士终于确认拼凑钞票出自中街的那家银行。弄清事实后,该银行马上向宣女士道歉,并且要把宣女士手里那张拼凑的钱换回来。

  记者 范欣/文摇记者摇王迪/摄

  ( 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