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人通通下水道 没想到“拽”出个假证窝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05 东北新闻网

  本来就是找人通通下水道,没想到通出一堆假证碎纸屑,根据这些线索,警方捣毁了一个假证窝点。

  从前日晚间开始,家住沈阳市和平区砂山街7号4—1—1的李女士家下水道便开始堵塞。李女士立即找人疏通,“出生证明?怎么会有这些东西呢?”李女士发现疏通出来的纸屑上有各种证件的字样……

  “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国家统一考试的报关员证、驾驶证,还包括常住人口、私有房产、农业建筑、登记表和照片等字样的碎纸片。”李女士犯起了嘀咕,“难道是办假证的?报警吧!”

  接到报警的砂山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并陪同李女士对楼上5户人家进行了走访,但并未发现异常现象。唯一有大量用水迹象的只有6楼这一家,这家的主人表示自己洗冬天的衣服,所以用水比较费。

  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区公安分局砂山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曹瑞介绍,早在12月9日,小区里出现的几张“办证”小招贴就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发现一名抱孩子的妇女经常出入小区,向路人手中散发办假证的联系名片。在砂平街7号楼下的垃圾堆里,一些撕碎的纸片上明显盖有不同单位的各种印章。他初步判定,砂平街7号楼内很可能隐藏着一个制造假证的大型加工厂。

  昨日上午9时30分,警方以清查户口为名敲开了6楼居民家的房门,在这家居民住宅中,警方查获了大量白纸,卧室里还有扫描仪和塑封机,现场共缴获各种假证万余本,以及一批用于造假的印章和电脑等器材。经审查,男子叫胡红泉,35岁,家在湖南省。12月9日晚上携妻儿和侄女来到沈阳,本想从朋友手中兑个“假证工作室”,不想刚一露手便被警方抓获。

  图:从下水道掏出的假证碎片。

  记者杨帆摇实习生武丹摇王瑶坤/文摇记者魏星摇孙海涛/摄

  (感谢和平公安分局田亚民协助采访)

  ( 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