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开展救助活动为37万困难群众送礼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孝武 通讯员 周钢 实习生 鲁春乔)领取“5个5”(50斤米、5斤鱼、5斤肉、5斤蛋、5斤油),不用像往年一样累得气喘吁吁了———武汉市的8万户贫困群众,今年可以凭统一制发的救助卡,就近在民政部门指定的超市领取救助物资。

  昨日,武汉市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动员大会,专题部署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会议透露:武汉市、区两级财政将拿出1300万元资金,对全市困
难群众按每户160元标准,发放“5个5”节日救助物资,这是该市连续第4年实施“5个5”救助工程。

  此外,武汉市决定对六类群众给予300元的现金慰问。这六类群众是:城乡遭受重大灾害家庭、患重大疾病家庭、特困重残家庭、特困优抚对象、城镇分散供养的“三无”对象和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对象。

  昨日的动员会还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为贫困群众献爱心。武汉市救灾办公室同时公布捐赠电话:82830652、82830541,接受社会捐赠。

  据介绍,此次全市城乡共有17万户、37万人各类贫困群众被纳入救助范围。慰问救助活动将于2006年元月中旬起陆续展开,春节前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