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弟弟棒杀殴打父亲的哥哥 老父“自首”替儿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19 东北新闻网

  本报营口消息摇“警方如果不及时发现情况可疑,死者的尸体当天按照要替儿子顶罪的何老汉意见火化,那么这个案子将死无对证。”营口开发区熊岳公安分局教导员杨大庆昨日向记者介绍一个案子这样说。

  据杨大庆介绍,死者叫何文用,今年39岁。11月27日中午,民警王小刚在工作中得到消息,何文用突然死在在熊岳镇温泉村的家中,何文用的家人正准备把尸体拉到火葬厂火
化。王小刚立即将情况汇报上级。随后,警方赶到现场。

  在何文用的家里,警方发现,死者的头部有明显的外伤,当警方询问何文用家属情况时,年近七旬的何老汉告诉警方,儿子是他亲手打死的。原因是何文用经常酒后闹事,殴打父母,这次又无故殴打他,处于本能的防卫,他一棒子把儿子打死了。

  警方感到情况有些蹊跷,因为何老汉的腿已经摔坏,年近七旬,体弱多病,患有严重的类风湿,连走动都很困难,怎么可能把身体强壮的何文用打死?

  警方在现场进行了模拟实验后,排除了可能,认为真正的凶手不是何老汉。

  随后,警方在对周围居民调查中了解到,何文用在村里是出了名的游手好闲、打爹骂娘的“败家子”。何文用的父母和家人对何文用恨得咬牙切齿。11月27日事发当天,何文用酒后再次无故殴打父母,并砸坏家中物品,何文用的母亲跑到二儿子何文成家求救。

  当何文成赶到父母家中时,看到哥哥何文用正在用棒子殴打父亲,忍无可忍的何文成操起一根棒子,照着哥哥的脑袋狠狠地打了几棒子,哥哥何文用当场毙命。

  事发后,何老汉当即作出决定:如果有人问,就说是我打死的,由我去顶罪!在警方对何文成的询问中,何文成对自己亲手打死哥哥的事实供认不讳。何文成说,当时他并没想打死自己的哥哥。

  对这起特殊的过失杀人案,警方在给检察机关的情况介绍中,已经进行了特殊说明。“在对何文成的量刑上,检察机关和法院会有所考虑。”杨大庆说。

  戴进

  ( 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