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晴冷腊梅绽放下周一起短暂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21 今日早报

  通讯员沈琪信本报记者叶恒珊

  早报讯由于北方不断有冷空气以扩散形式南下补充,近段日子里,尽管气温也会出现小幅度的起伏,但是天气的基调一直是晴冷干燥。昨天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为零下2.2℃,又比前天下降了0.7℃,而下午的最高气温则上升到9.7℃,比前天升高了1.3℃。

  前天夜里北方还有一股冷空气扩散南下补充,因此今明将继续是晴冷干燥。这两天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仍然在零下2℃左右,有冰冻。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将比前天降低2℃左右。从19日开始,气温将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回升,不过回温过程并不长,到21日前后又将有新的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大举南下侵犯杭城,可能会带来一场雨雪天气。

  不过近来的晴冷天气给杭州市民带来了惊喜,杭城的腊梅已经开始绽放。腊梅开花后,一般可以持续20多天。大家可以趁着周末,去植物园里闻香寻梅。

  今年真正的冬季比常年迟到了13天,直到12月3日才降临杭城,可它却迅速给我们带来持久的寒冷。今年12月份的前半个月里,杭城的平均气温只有5.2℃,比常年同期平均值要低2.5℃,而比去年同期更是低了6.1℃。

  今年12月1日到16日,杭城共有9天的最低气温低于零摄氏度,这在同期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仅次于1967年和1952年,与1988年、1989年同列为第3位。至于去年同期的最低气温根本就没有降到零下,一直在2.9℃以上。现在寒冬才刚刚开始,我们还要充分做好防寒防冻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