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月份有“俩节”春运早打算 沈铁增开售票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32 东北新闻网

  据预测,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3817万人次;全省拟投放营运客车1.75万辆

  本报讯摇主任记者李文慧报道摇据省交通厅预测,2006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3817万人次,将比2005年同期增长1.8%。由于2006年元旦与春节在同一月份,因此预计春节前的客流高峰将会十分明显。

  2006年春运从元月14日开始,2月22日结束。根据预测,2006年春运期间全省拟投放营运客车1.75万辆,其中预留850辆。全省水上旅客运量预计将达到62万人次,车运量3.6万台次。

  据预测,2006年春节与元旦在同一月份,寒假学生流和探亲访友客流将交织在一起。道路客运以省内城际间和短途线路运输为主,水上运输以渤海湾水域为主。沈阳至建昌、北票、凌源、桓仁、鞍山、朝阳,大连至庄河,朝阳至北票等线路将成为春运期间的重点线路。

  省交通厅昨日要求,春运期间参加营运的驾驶员必须安全驾驶大客车5年以上,年龄在55岁以下,具备从业资格;坚决避免“三品”进站上车;各港站要注意天气变化,遇有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通报业户和驾驶员,遇7级及以上风力等恶劣气象不得开航。

  省交通厅还要求,要以雪为令,及时除雪防滑。

  相关新闻

  沈铁春运将增开售票窗口

  本报讯摇呼兴宝主任记者李文慧报道摇据沈阳铁路局预计,2006年春运该局将发送旅客约1690万人,日均42.25万人,发送旅客总数将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万人。

  昨日沈阳铁路局预计,2006年春运客流分布将呈前紧后缓的态势,节前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将交织在一起,这将给铁路能力安排、运输组织、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严峻考验。

  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将在沈阳、大连、长春、吉林等较大车站增设窗口,增设绿色通道,采取电话订票、流动售票、上门售票、发送往返票、延长售票时间等灵活多样的售票方式,扩大售票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