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部门赶做警示牌中天竺汲水依旧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01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黄轶涵

  “中天竺野猪伤人事件”,让“野猪”在一夜之间成了杭州市民最热门的话题。不过谈论得虽然热闹,可杭州市民并没有“谈猪色变”,记者昨天在中天竺发现,汲水口和往常一样热闹。

  家住金祝新村的叶大伯正蹲着身子接水,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我来这里接泉水已经好几年了,从来没看到过野猪。虽然前几天野猪伤人了,可大白天我们有这么多人,就算野猪来了可能还怕人呢。”许多市民都认为野猪伤人只是偶然事件,而且园文部门已经加派人手对山林进行巡逻,大家都会照常来汲水。

  野猪伤人事件发生后,灵隐管理处管理科山林班的工作人员就立即上山进行排查,但并未发现野猪的踪影,只是发现部分山区的泥土地面上有模糊的野猪脚印。山林班针对野猪脚印的分布作了一份统计调查,并加紧赶做10余块写有“野猪出没,注意安全”的警示牌,分别立在野猪出没较为频繁的几个山区,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注意安全。

  现在在中天竺一带的山区里,每个山头都会有一名山林班的巡山员和灵隐村当地的村民。村民对山区的地形十分熟悉,可以配合山林班对山区作彻底的排查,但整个西湖风景区有5.7万亩山林,而巡山员的数量有限,也没有人能掌控野猪的生活习性,因此灵隐管理处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在山上汲水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