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其自然”又捐善款三万祈愿九江灾区“风调雨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03 今日早报

  本报驻宁波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 每当哪里发生了自然灾害,宁波就有一个神秘的好心人,为受灾的人们祈愿“风调雨顺”。近日,在遭受地震灾害的江西九江,一位没有署真实姓名的好心宁波人,捐出了3万元的善款。而九江市慈善总会在试图打探清楚捐款人的真实身份时,从宁波市慈善总会得到证实,这位好心的宁波人,应该就是那位神秘的“顺其自然”。

  12月5日,九江市慈善总会收到一笔署名为“风调雨顺”、汇款额为3万元的神秘爱心汇款,落款地址为“浙江宁波西河街3000号”。3万元对个人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款项。收到汇款后,九江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立即按汇款单上的落款地址,查找“风调雨顺”的真实身份,发现这份汇款不仅署名是虚拟的,宁波也根本没有“西河街3000号”,而西河街,又恰是宁波市慈善总会所在地。

  此后几天,九江市慈善总会又向宁波慈善总会打探“风调雨顺”的真实身份。了解情况后,宁波慈善总会告诉九江慈善总会:“这个人我们已找了6年,他或者她,已给慈善事业捐款100多万元,现在已成了宁波的爱心代名词,越来越多的捐赠者,都化名为这个名字,集结成了一个爱心群体。”

  宁波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分析认为,虽然这次汇款的笔迹、地点、署名等,与以往“顺其自然”捐款有细微差别,但总体上与以前出现的“顺其自然”有着相似之处:落款都是无法查找到的虚构地址;署名大多为“顺顺”、“顺其”等与“顺其自然”有关的名字;而且,在去年的“云娜”台风、印度洋海啸、今年的“麦莎”台风期间,全国各地哪里有遭遇重大变故的困难群体,或意外灾害见诸于报端,哪里就有“顺其自然”或“风调雨顺”的汇款。由此,宁波市慈善总会认定,“风调雨顺”就是“顺其自然”。

  九江市慈善总会全体工作人员感动之余,只得放弃对“风调雨顺”的寻找。工作人员说:“‘风调雨顺’是一位心怀慈爱的人,取这个吉祥的名字,是对灾区人民美好的祝愿。我们衷心地向‘风调雨顺’道一声,灾区人民谢谢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