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党组集体学习 张文岳强调加强政府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07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高爽报道12月16日,省长张文岳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等几代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张文岳强调,本届政府肩负着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建设和谐辽宁的神圣使命,省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执政为民、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自律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老工业基地振兴为核心任务,全面履行好政府职责。

  张文岳指出,坚定不移地抓好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始终是政府工作的核心任务,只有把老工业基地振兴切实抓出成效来,才真正体现了执政为民,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辽宁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这是关系到人心向背、事业兴衰的大事。在老工业基地振兴过程中,省政府党组全体同志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这样才能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团结全省人民顺利完成振兴老工业基地的神圣使命。要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科学判断形势,既要看到有利的一面,也要看到存在的困难和矛盾,增强驾驭宏观经济的能力,增强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增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能力;要顾全大局,维护全局,善于应对各种复杂局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真正做到从实际出发,凡是有利于振兴的事情,都要勇于尝试。

  张文岳要求省政府党组全体同志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自身素质,提高领导工作能力。要继续强化执政意识,牢固树立起执政为民的思想;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活到老,学到老;要善于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张文岳指出,政府工作要不断增强集体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每个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要发挥政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始终做到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在省委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政府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

  副省长许卫国、闫丰、胡晓华、李万才、鲁昕、李佳,省政府秘书长冯韧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分别从执政为民、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自律等方面谈了学习的

心得体会

  ( 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