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安徽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0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宗禾)日前,中共安徽省委邀请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就《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省政协主席方兆祥,省委副书记王明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学平和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郭金龙首先介绍了《建议》稿的形成过程,并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和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对《建议》多提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专家学者战秋萍、刘光复、方兆本、朱维芳、毛光祥、邓善熙、陈心昭、王鹤龄、刘荣玉、宋礼华、王泽平、金小干、吴俊保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文件稿,切实贯彻了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的“
十一五
”时期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安徽实际,富有安徽特色。同时,大家围绕“十一五”发展目标、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内外源型经济协调发展、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发展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关心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转变政府职能和优化发展环境等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金龙代表中共安徽省委,衷心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给予全省工作的一贯支持,衷心感谢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他指出,我们将汇总整理这些意见和建议,认真加以研究,积极采纳吸收,真正使《建议》成为一个既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又切合安徽实际,既符合奋力崛起要求,又反映人民群众愿望的重要的指导性文件。

  郭金龙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也是推进跨越式发展、实现奋力崛起的关键时期。“十一五”时期能否实现安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事关我省是“奋力崛起”,还是“落入谷底”。省委对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议,主要目的是对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提出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以统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同心同德地为实现安徽的奋力崛起而努力奋斗。

  郭金龙强调,安徽的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到了奋力崛起的重要时期。当前,我们更加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更加需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推进跨越式发展而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希望大家本着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神,坚持把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作为参政议政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专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制定好、落实好“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郭金龙表示,中共安徽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一战线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齐心协力,为实现安徽的奋力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共同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