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城扶持家禽业走出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0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建)“政府扶龙头、龙头帮农户”。近两个月来,宣城市在坚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同时,加大帮扶禽业生产和社会稳定,目前,全市防控形势和禽业生产平稳。

  宣城是我省禽业第一、华东第二大市,由于受10月份以来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持续影响,宣城市禽业经济损失惨重。面对困境,该市加大扶持力度,努力维护禽业稳定。
市工商、交通、税务等部门对家禽养殖、加工经营企业和农户全额免收地方畜禽及畜禽产品集贸市场管理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全市家禽养殖业共免征增值税款2155万元;供电、水务部门对重点养禽场、种禽场、禽类加工经营企业的生产用电、用水,按农业最低价收费;金融部门对家禽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到期贷款予以延期,新发放贷款2亿元左右。

  目前,全市已安排2000余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支持龙头企业收购农户的家禽,支持家禽屠宰加工企业,按保护价收购成鸡。

  宣城市还与上海市兽医卫生监督所达成了质量安全承诺,对全市10家家禽养殖龙头企业实行绿色通道制,市、县还组织相关部门、龙头企业到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多方联系肉禽加工、冷藏和销售,协商解决外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