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明星的钱扶了贫 老百姓认为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6日是四川广安华蓥市建市20周年的纪念日,一则消息传来“华蓥近日取消建市20周年大庆各项庆祝活动,将财政预算的30万元活动经费全部划拨为扶贫款”。

  昨日下午,广安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谭豹向记者介绍,今年的12月16日是华蓥建市20周年纪念日,华蓥原计划开展一系列活动展开庆典,“宣传一下,鼓励一下”,以展示建设成就、加强形象宣传、扩大对外影响力。在他们原来的筹备方案里,这些活
动规模比较大,内容也比较多,比如说举办20周年大庆庆祝大会、组织方队上街游行、邀请明星举办大型商业性演出及各种招商引资洽谈活动等。

  在日前华蓥市提交的这份筹备方案上,广安市委书记王平在上面做出了批示,其批示主要精神为“庆祝活动可采取多种方式,但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上,放在关心老百姓的生活上,这样的效果会更好”。拿到这份批示及广安市委做出的“华蓥市所有围绕建市20周年庆祝活动的准备都要立即停止”的批示后,华蓥市召开了常委会做出了取消原定的系列活动,并将原准备由政府财政支出用于邀请各路来宾、领导及华蓥同乡的30万元经费,转而用于解决贫困群众救助、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城市工程欠款及农民工工资发放等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

  随后广安市委还向所属5个区(市)县及市级部门下发了一份通知,大致内容为:今后广安各行政和事业单位如要举行庆典或纪念活动,必须事先报市委市政府审查,由市委市政府把关;不许搞大型的纪念或庆祝活动,尤其不许搞由政府公共财政支出的大型活动;一些必须搞的活动经市委市政府审查批准后,也要压缩规模,通知重申了一个规定,庆典不得请所谓明星来助兴。谭豹表示,这份通知发下去后,得到了下属部门的积极响应,市民对此的评价也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